現代人的吸血鬼症候群,您的身邊也有一群[禁]慾卻又追求[慾]望的「文明吸血鬼」嗎?


今天不聊科技也不聊設計
讓我們來聊聊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

吸血鬼症候群

吸血鬼症候群是一個我自己創造的名詞,
用來形容現代人的一種特定的心理狀態。

吸血鬼是一種必須吸血
才能維持身心靈最佳狀態的生物。
然而,現代社會中的吸血鬼必須遵守社會規範,
壓抑吸血的衝動,與人類和諧共存。
但只要看到血液,就容易失去控制,
陷入瘋狂之中變成爆走兄弟
(至少在我看的吸血鬼電影裡是這樣)。

對應到現代人也常常過著「禁慾」的生活,
對權力、物質、性愛、成就等各種渴望
都必須加以壓抑,
就像吸血鬼必須避免吸血一樣。
因此,現代社會中有一群身心充滿矛盾的

「吸血鬼」

他們不斷地追求慾望,
卻又必須在社會規範下加以控制。


前面已經解釋了禁[慾]的[慾],
現在來說[禁]慾的[禁]
這是人類最奇妙的行為之一。

例如,有一個上班族想要在職場上
往上發展變成主管,他有這個慾望,
但他不想花多餘的時間去增強自己的
能力、人脈、溝通與管理技巧,
只是單純依靠渴望的心態
去追求這個目標的慾望。

這就是我要說的[禁]慾的[禁],
自己想要卻又不去追求,
只想得到卻不想付出。
他們會找出一百種理由來自我[禁]止,
阻止自己追求可能性,
但另一方面又極度渴望去實現慾望。

你我身旁就有不少這樣的人,
他們是[禁]慾卻又追求[慾]望的

「文明吸血鬼」


然而這些人
這些人最大的弱點就像是陽光,
或者說是別人的建議。
這些「文明吸血鬼」完全不聽進去,
對於那些對他們有益的建言充耳不聞。

他們無時無刻都在追求物慾的血液,
渴望擁有,卻又得壓抑著吸血的衝動,執行力有限。
更可笑的是,他們極度討厭別人的建議,
就像是吸血鬼討厭陽光一樣。

這些人就是被吸血鬼症候群所困擾的一群人。

好啦,我講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說
很多人口口聲聲說著一堆好話,
卻根本不想自己動手做。
別人給的意見他們聽不進去,
總是找出各種藉口自我[禁]止。
它們追求血液能帶來的力量
卻不想付出代價。

現代社會裡的吸血鬼症候群,
真是一個有趣又荒謬的矛盾現象啊!

我相信
你我身旁應該都有不少
這些見光死的

「文明吸血鬼」

正所謂罵人不帶髒字
請大家多多運用這個新的說法

來誇獎

那些正在生病的朋友們


PS

其實我也常常得到這個病
常常陷入自我的焦慮
然後又很強硬的找到疫苗
注射之後我又好了

但他媽的
我就很容易又遇上吸血鬼
又被咬了
又染上了~~
我妳老師的~~~

這樣持續循環
的確是超傷心智阿
下回我可能就要換成
新的文明病

叫做[酒][肉]和尚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