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預言-未來口譯機,隨時隨地用你的聲音說出多國語言


AI很紅,本來覺得我講什麼都很無聊
更別說翻譯軟體了
不過每次我都在跟學生說
設計創新思維的[微觀]與[宏觀]
我也不能每次都嘴上說說,每次都在打屁
也該再次預言一下未來產品了

即時同步口譯機!!!

產品特色如下

1.即同步雙向翻譯
(這一點真的好普通)

2.即時記錄轉換為文字筆記
(開會紀錄專用神器)

3.個人聲音同步發聲
(AI模擬我的聲音講出各國語言)


說真的第一點與第二點
真的很普通,現在很多產品都在做了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夢幻的第三點
也就是我預言各家翻譯軟體
未來在戰場上面決勝負的

關鍵點:聲音

我先老實說,我英文蠻差的
大多都只會己的單字與屁話還有電影台詞
就沒了

所以我更加知道使用翻譯軟體
有多方便
尤其有了ChatGPT後
根本是聽說讀寫樣樣行!!

但不管任何翻譯軟體在強大
只要一開口說話
總是讓我感覺莫名的發麻

但自從我看到現在的AI可以模仿人類的聲音後
我馬上開啟有廣度的思維模式

開始了點,線,面的超連結

(最近人生忙碌所以這篇文章
~我晚了快半年才寫出來~哈哈)

大家這半年前應該會聽過一則新聞
AI模仿孫燕姿唱歌!
再過沒1個月
就也陸續出現超多
AI模仿親人朋友的語音詐騙

AI學習我們的聲音根本就是本人~我的天
而且需要的資料量只要數10秒
就有個7.8成的相似度
才是驚人之處!!

未來的口譯機
會長期學習你說話的語氣與口音
如果你平日講中文
口氣都屬於輕鬆幽默很自在
那AI將會將使用者的習慣都記錄下來
當你說出中文的時候
口譯機將會自動翻譯
並同步將聲音傳送到對方的耳中
而且是百分之百
使用者自己的聲音
講出對方想聽到的語言
與翻譯的內容
還有口氣與情感

媽的~我真的是天才阿
但我覺得應該蠻多人想到的
只是苦於整合性與商業利益是否
可以相互呼應



我想未來聯合國的高峰會議上
應該是第一個大量買入這款產品的單位巴
畢竟每次聯合國開會
口譯人員一出錯
新聞媒體上都會鬧出不少笑話
但另一方面
我也覺得聯合國高峰會議上
是最不合適的用AI翻譯
畢竟很多國與國之間的攻防戰
我想AI翻譯目前還無法
那樣像老狐狸一樣,判斷當下的局面
即時反應出那些可以說~那些不能說

人類翻譯之所以強大
因為他們的專業
在於理解溝通的美學阿

總結
學英文很重要,非常重點
但如果你很笨時間有限
那你不如專注在自己的強項
磨練到極致巴
就像我一樣....

我猜再過2年
未來的翻譯軟體不只會說話
還會用你的聲音說話
達到最高境界的
語言的無線溝通


不得不說電影
總是提前預知我們的未來阿
再過個15年
人類機器代理人
應該真的是滿街跑了


聽說讀寫樣樣行的
多國翻譯AI口譯機
各位會期待嗎?

我期待免費版本~哈哈哈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