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後的空拍機大應用!!》未來洞察預言3

 

翻拍至:Spider-Man: Far From Home | VFX Breakdown | Framestore
截圖出處:蜘蛛人離家日

當年在看蜘蛛人 離家日的時候

我在電影院差點喊出來

這台~不是我6.7年前在公司內部創意投稿

沒人要鳥的>>空拍投影機!!!

今天想來分享我被捨棄的鳥


我對空拍機未來的預言的三大重點

1.承重。

可以安裝更多的裝備,投影機,螢幕,智能運算


2.時間。

可以飛得更久更穩,運用定點無線充電站持續長時間運作


3.空網。

可以同時規劃多台空拍機,用多點建立線形成城市網的運作



我先來描寫一個情境,讓大家入戲

[空中執法]

H哥,自信滿滿開車出門,準備參加實體簽約會議

油門加速衝阿,此時手機已經收到罰單與空拍美照

沒錯恭喜H哥被用警用空拍機~拍下美照了

未來取締交通警察不需要再躲躲藏藏了

光明正大從空中執法


第二個情境

D妹,獨自走在回家路上,忽然覺得後方有人跟蹤

當機立斷,按下APP的警方通報系統後

街上內忽然打了盞燈

原來是空拍機出現在上空

連線在辦公室的警察,將畫面投影在街上

詢問D妹發生了什麼事?

並慢慢著陪著D妹走路回家

深夜晚歸的人們,不在擔心害怕

因為執法空拍機隨叫隨到(人民有納稅)


第三個情境

A哥走在路上,被快車撞到,車子逃逸

A哥陷入昏迷,此時路邊都沒有別人

過了5分鐘,巡邏的警用空拍機經過了

馬上報警並叫了救護車

成功地保住了A哥一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述情境都是針對用空拍機的想像

未來執法單位要 夠廣!夠及時!

空拍機絕對是超強的加分利器

這一點,我想有看過美國影集[UPLOAD]

的人應該會比較有感

截圖出處:UPLOAD 圖中的空拍執法員警

好!!空拍機加了螢幕配合視訊

根本是無敵的模式

再搭配個電擊棒~那就真的棒透了

治安百分之百提升阿!!

不過回歸現實面

螢幕需要的電量實在太高(電擊棒也是)

短期間電能的問題沒解決

我還是建議先用電子紙螢幕即可


簡單來說

未來的空拍機就和AI掃地機器人差不多

只是遍佈整個城市的街道網

定期定時的巡邏清除城市的垃圾(治安問題)

以上是對人民有利的部分


那科技擾民的情境

我們也是得提供一下

光是這一台再加裝臉部辨識軟體

噹噹噹

狗仔空拍機就誕生了

這真的是最白目的部分

科技的進度產生,但就看使用的人如何運用了

科技的進度有時候就和戰爭的武器一樣

是把雙面刃


對我又離題了

看我的文章請把這個當作另類的樂趣~哈哈


回歸正題...(不想回歸的請留言)


至於這2年會出現的

一定還是新增投影與數位螢幕的部分

運用空拍+投影機初期,一定無法大量化

畢竟貴死人

所以一定是歸納在

高貴品牌藝術創作上的多元運用

例如2022的高雄燈會的無人機展演就很威猛拉

聽說是由1500架無人機同步編成的展演秀
(政府錢真的很多)

《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官網圖

未來對應更多展演場合(有錢的場子)

最有可能有新的應用場景

例如走秀的換裝燈光

街頭裝置互動藝術等等

科技絕對會帶給我們新的感官體驗


至於投影機+數位螢幕的超展開

對於遠距急救醫療,執法會有一定的幫助

當然被打壞的機率也是超高

畢竟機器人執法總是會被亂棍伺候

這一點也是可以預期的


總結

未來的空拍機預言

1.空拍機的無限充電站網建立

2.空拍機的加裝設備,用法多元

3.空拍機的AI網路資訊同步架構


2024年~我們一起來看看

我說得準不準

話說空拍機與鳥類的環保問題

我看還有的解決呢

不然這些空拍機也必須配備防鳥配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