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杯共享到元宇宙!!》 > 未來洞察預言5


從飛機杯共享到元宇宙!!

這真的不是夢?

前幾天~我看到一篇令我驚訝的鳥新聞

對跟鳥有關

四位大學生共用一個飛機杯,集體種菜花

先不論新聞與故事的真實度有多少比例

讓我想起日本之前竟然出了飛機杯的[派對桶]

截圖自TENGA官網

當下我就覺得夠扯了

事實證明是我太沒理解這商機了

從大學種菜花的案例

讓我理解到大學生們的高度需求

飛機杯竟然可以在大學內

自己發展出共享經濟的商模

通常可以產生共享模式的產品

大多都是有這三大因素

1.空間

2.保養

3.金額

例如交通工具,電子器材,中央廚房等等

但~飛機杯很妙

上述三大因素其實都不太存在

更別說衛生問題了

果然孩子的想像力是推動世界前進的原動力阿!!

從這故事中

既然我看到了商機與動機

也讓我靈感噴飛

想和大家分享我對於飛機杯的未來預言。

截圖自TENGA官網


飛機杯其實是個人私密用品

和牙刷或是刮鬍刀差不多

但不同的是飛機杯的金額,高低落差非常大

(也許那幾位大學生是集資買最頂級的杯)

就跟現在的手機市場一樣

極度M型化

當初個人電腦為何需要密碼登入

最主要就因為個人隱私

還有就是不想給家人和朋友用阿

現代人不太懂得拒絕別人

所以密碼算是一種友善的拒絕

同理可證

會不會飛機杯也有一樣的需求呢?

這次的新聞讓我重頭思考飛機杯的未來

我先從下列三個面向來分析

A:個人隱私

B:社群連結

C:元宇宙杯


先從簡單的,A個人隱私說起

指紋解鎖登入功能

飛機杯指紋解鎖,到底是否有其必要性

如果是單身的人,真的沒這必要

但,如果家中不只有自己

例如宿舍,合租,家人共住

這部分就和筆電一樣

有可能會被別人好奇心誘使

去使用的情境

這劇情非常有可能發生阿



我知道也會有人覺得飛機杯有指紋解鎖

很沒必要

這時候我們就要連結到B:社群

做一個A到B~功能上串接與擴充的應用

指紋解鎖只是一個啟動雲端系統的開關

登入後可以連接到匿名的飛機杯社群

在這社群中大家都可以正大光明的

閒聊打屁自己對飛機杯的試用感想

最有趣的當然是社群舉辦的

競技場或是紀錄保持賽

飛機杯的使用記錄與手速等等互動

都會成為比賽的項目之一

各位要相信~男人的愚蠢就是這樣單純又純粹

一個同好社群背面數據隱藏的商機

我想有學過行銷的人都知道

 無比龐大!!
(尤其下用下半身思考的商機)

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留給各位自己想像。


從點到線串接完成後,接下來就是面

也就是C:元宇宙杯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

又來了~啥麼都是元宇宙和NFT

但是人性對於情色

本來就是屬於匿名體驗

遊戲與原宇宙就是最大的戰場

重點是我們可以匿名的生存於虛擬世界中

不管在這做什麼,我們的真實身分都不會被發現

這是讓人徹底解放自我的虛擬空間

因為不管男人與女人有多好色

都不想人別人知道

對巴

飛機杯這類型情趣產品

再加上與VR的整合

匯集到元宇宙的虛擬空間

根本是無窮大的商機阿


讓我用影集來舉個例子

我直接聯想到

美國影集UPLOAD的虛擬性愛套裝

截圖自:美國影集UPLOAD

女主角要跟上傳到虛擬世界的男主角

來場性愛之旅

人鬼分離,就靠虛實整合

就這樣這套虛擬性愛套裝

合情合理的出現了。


飛機杯的未來版本

一定是結合虛擬世界

不管是二次元角色或是三次元角色

都可以藉由飛機杯,來場人鬼戀了。

如果再結合先前提到的

元宇宙內的遊戲與競技模式

更能吸引同好觀眾來一起觀看[比賽]

到時候門票機制也是一個很有看頭

冠軍者獲得限定的飛機杯王者NFT頭像

用想像的就覺得有趣

例如:手速魔王這種稱號的NFT

匯集這一切要素讓飛機杯非向上元宇宙

開創令人臉紅的另類商機。


總結

未來飛機杯的個人化辨識系統-(點)

運用飛機杯登入匿名社群同樂共享-(線)

進入元宇宙進行更多元的交易與互動-(面)


不管任何科技

只要是跟增強五感有關

最強的投資與運用

率先起頭的

一定是從人「性」下手

最有機會爆發

虛擬的好處就是無真實接觸

在疫情與遠距離下可以有更多的應用

當然個人與租用設備的清潔也很重要

下圖為美國影集UPLOAD,員工在正清理~虛擬性愛套裝內的分泌物....

截圖自:美劇UPLOAD


以上

我知道這話題有點18限

但人性本色

就看大家要不要面對真實的自己了

截圖自:美劇UPLOA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