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三樣菜要120!老闆太貴了巴!未來數位自助餐等你來加盟!!

未來洞察HIGER

現在大家聽到AI應該就跟當年聽到元宇宙

開始有一點煩了巴

先別急著轉台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與

我們息息相關的飲食文化


關於食物的智能分析

很早之前就誕生了

到了2018年開始,

各家品牌家電也很愛拿

智能、居家、AI

當作話題,炒一波品牌力

到了最近這幾年

三星與LG出的智能冰箱

直接就裝了

AI影像辨識技術的攝像機

在冰箱內

監視著那些想要偷吃我零食的人...

離題了~這個功能不是重點~哈哈

圖片出處:三星官網

一台搭載AI的冰箱能做的事情非常多

請自己上官網看

(會做的事情再多,最懶的還是人類...)


我就不在這邊哈拉了


好~我前面講這樣多

跟自助餐有什麼關聯

對於可以怎樣關聯性發展

我就來快速說明一下

簡單來說

把冰箱裡裝的那一台

AI影像辨識技術的攝像機

軟體與硬體

轉而用來管理

自助式無人餐廳的

1.計價結帳

2.數據分析

3.會員系統

其實已經有很多無人餐廳在市面上運行已久

例如:內湖科學園區的NISORO LOHAS餐廳

我之前也有去吃過,也是不賴

主要[無人]的部分

就是點餐與結帳

用一台平板就搞定了

只要自己找好座位坐下

過沒多久餐點就來了

就是少了那種

自助餐歡樂夾菜,偷藏菜的樂趣

這可不行

畢竟自己夾菜的爽快感

與在腦海中估價的腦力賽

還有夾了就走的便利性

這些都是

自助餐最大的樂趣阿!!!


所以這次我的

發明提案就是

將AI影像辨識技術的攝像機

取代傳說中決定自助餐價格的

算錢阿婆!!!

圖片出處:聯合新聞網

我想大家都對

算錢的老闆或是阿婆

特別有印象

每次拿一樣的菜

但每次的價格都不太一樣

如果是美女去幫我結帳

還會變便宜

這些人生體驗

成為我們小老百姓

每次去買自助餐的

痛苦與歡樂

但是這一切如果用科技來取代

會不會成為一家

獨樹一格的

數位智能自助餐


台灣太多民眾

三不五時就會抱怨

自助餐的計價問題

自助餐的好處

就是[快]與[平價]

但是不透明化的價格問題

永遠無解

因為計價的永遠是人

今天把這問題

交由

AI影像辨識技術的攝像機

來全權處理

會不會成為一大特色呢?

全台第一家

AI計價管理的自助餐

再配合會員制度

每天都可以上網觀看

菜單與菜色

保留傳統自助菜的

[快],[自助夾]

去除人性的優缺點

用AI當作公平的[計價員]。


對於顧客的好處大家知道了

對於店家的好處呢?

當然也不少

簡單幾個關鍵字

讓我快速帶過

1.食材庫存進出貨管理

2.菜色與菜單的交互協助

3.會員管理與數據追蹤

這些簡單的連接

一點也不高科技

只是簡單的運用

就可以成為一筆新的商模


未來數位自助餐

等你來加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