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就是包冷凍薯條。又快又好吃,未來大家都吃的到!!

 未來洞察HIGER

最近AI繪圖超猛
猛到設計師與藝術家們
與新聞媒體天天都在放送
各位模式的流量變現故事

今天

我將用一包薯條的故事
來比喻AI繪圖在
設計師與客戶心中
是何種無可避免的存在

首先AI
就是包冷凍薯條

Source:Belaya Dacha Group

冷凍薯條
運用SOP化的採購馬鈴薯
與工廠自動化的生產加工

這段旅程我們稱為
AI數據演算


買一包冷凍薯條回家冰在冰箱
想要吃的時候
就炸或微波來吃,方便也美味

這段旅程我們稱為
一般用戶使用AI繪圖的體驗


今天如果我們去連鎖速食店
吃套餐時配包薯條

這段旅程我們稱為
想要便宜又快的AI美工設計服務
(又稱為你來印刷我送你名片設計)


今天如果我們去美式餐廳
單點一份松露起司薯條

這段旅程我們稱為
設計大師幫你用AI繪圖提供設計服務

看了這3段旅程
不知道大家發現到
相同與不同之處了嗎?

共同點
他們用的都是同一包冷凍薯條

差異點
不同地點設備與不同的人來炸薯條

看到這裡
我相信聰明的各位應該都看懂
本文的重點是什麼了嗎??

最後分享的薯條旅程
也是未來設計圈
最M行的另一端

自己種馬鈴薯
自己採收
自己洗除泥巴
自己切成薯條

最後我自己來炸
我自己的薯條

並配上我個人的
獨門調味


這段旅程我們稱為
現在的設計師們

沒有好與不好
身處於環境的演化中
我們要如何選擇
我們的職場技能
其實在不同的環境
與不同的能力值下
每個選擇都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希望大家都能
持續摸索找出
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最終在未來
也許
個人品牌的經營
會高於本身的設計能力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
薯條小故事

我們下回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