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自己出電視的大宇宙世界快來了!!! > 未來洞察預言8


這一陣子因為工作的緣故,
認真地研究了現在的智能電視。

推理了一下,
未來10年後電視可能也不會有
什麼大變化。
覺得其實蠻這個題目無趣的,
寫到這邊其實就已經有點想要放棄。
雖然現在AI導入電視已經普遍,
不過我想大家每個消費者在看
網站介紹自家電視AI功能,
應該都是有看沒有懂。

只知道有總比沒有好,
但電視AI實際有在幹嘛?
其實各位也大多時間無感啦。
畢竟看電視當下的重點就是在看
電視內的內容啊。
誰管他後面AI在幫我幹嘛。

我用大家用聽的懂的語言分析一下,
現在的電視AI在幹嘛:
對應環境光與日出日落時間,
調色與調光。重點在保護眼睛。
判斷電視上正在播放的內容
做顏色的即時調整。

恩~~好像沒了...

總結,我先開始預言,
未來的電視各家品牌會更加用力開發:
可以聊天對話的互動電視,主推陪伴模式。
智能管家機器人才是電視的本體
連動家庭中的用戶使用。

以上很普通也很正常,
一點也不意外。


但我今天要分享的不是這個。
而是!!!

未來的串流平台會自己出電視

沒錯,請期待巴。
商業同盟這是絕對會出現的。
利益共損不如利益共享。
先簡單分析一下,
串流電視的優點有那些:

第一點
這台電視是免費的!

未來的串流平台電視,
你只要加入續約方案就會送你電視。
這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巴。
電視再繼續進化價格再繼續往下跌,
不就變成當年0元手機的戰場了嗎。
來門市續約送你最新IPHONE。
這句話大家都聽過巴。
同樣的模式,
未來是一定會發生在電視的戰場上。
[免費]這個鉤子永遠是百戰百勝阿


從商模的宏觀來看
第一點
集體讓利,讓消費者和串流平台的關係
轉換離不開的愛人(無敵的黏著度)。
當你永遠離不開串流平台的黏著度,
租用與續約模式可以確定你每隔幾年
就可以有最新的TV使用。
你就會變成傻傻的男朋友,
定期繳交禮物(月費/年費)給女友(串流平台)。
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聰明人一定腦洞大開了。

第二點
這台電視玩遊戲是免費的!

串流平台開始大張旗鼓進軍遊戲市場。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不知道你先去google一下)
遊戲免費這件事當然,
只是個釣餌,
就跟偶爾和女友牽牽小手一樣,
略有心動但是可維護長遠感情的,
小小肢體接觸。
大家應該都玩過手遊。
手遊最賺的就是客金制度。
這套制度在數位時代的孩子們
可是陶醉在其中阿。
當然同樣的模式未來也會轉移到
電視遊戲的戰場中。
其他還有很多利益商業互相套利。
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了。

第三點
這台電視是可以線上購物!

聽起來好像很弱
但我們要從淺意識廣告的層面來看

串流平台未來
絕對不會少了的就是更多
不經意的廣告置入。
手機在監控各位的生活。
當然這台免費的電視也是阿。
如果今天你講了幾次鬆餅,
未來串流平台上撥出的影片
就會運用AI快速將影片上出現的鬆餅
變成有買廣告的品牌鬆餅。
不經意的淺意識廣告,
不讓人討厭但卻令你著迷。
該死阿~~~
如果當下你在打開電視內的
線上購物平台,
想躲都躲不掉了。
鬆餅直接加入購物車。

當年怪奇物語的成功,
我想有印象的人應該還沒忘記巴。

圖片來源《怪奇物語》劇照

劇中主角最愛的食物 Eggo 鬆餅。
在 2017 年十月《Stranger Things 2》推出後,
當年總銷售量總共成長了 14%。

品牌IP與影集,
未來用AI廣泛的修正與置入,
將會帶來無限量的商機。
當然前提是你必須是買我們
這台串流電視。

未來免費的串流電視,
提供的是全新的商業與平台模式。

互相互利,願者買單。


與消費者合作
永遠是商模最強的成功法則。
當然前提是你的平台要夠強。
強如Netflix才能達到
這種高度商模運用。

總結

未來的電視在持續削價競爭下,
會變成跟隨訂閱制度的產品。
你說有沒有可能,
就讓我們在觀望市場幾年後,
一起來和我驗證看看巴。
媽的~預言對我也沒有獎品可以拿阿。
有沒有人要找我當顧問,
讓我好好發洩一下才華阿。

留言